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继续举行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活动
2017-05-31 00:00  

5月31日,管理学院第三期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之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活动在留仙洞校区学思楼六楼ilab实训室举行。学校关工委主任杨润辉,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克应邀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韩树林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安排主题演讲和情景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武雪和谭清方两位辅导员以“德不孤,必有邻”为主题进行演讲。“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良心;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责任!”“教书育人,以德为首,师德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成才!”两名辅导员结合真实的案例,从立德树人的角度,深刻地阐述了各自对“德不孤,必有邻”的理解。

情景案例设计的是两名男生因为宿舍矛盾找辅导员解决问题。吴瑾老师耐心倾听,对学生进行循循善诱,并结合学生对未来的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巧妙地为学生化解宿舍矛盾。

在辅导员主题演讲和情景案例分析结束后,应邀嘉宾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对学院此项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及辅导员的良好表现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结合三位辅导员在演讲和案例分析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杨润辉特别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而且锻炼人的育人工作,希望各位辅导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加强学习,让个人能力伴随工作的积淀不断提升。

最后,韩树林向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殷切希望辅导员结合专家点评,认真总结,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管理学院 武 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