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第三期出刊
2017-05-31 00:00  

我校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2017年第一期(总第3期)已于日前正式出刊发行。这是该刊获得政府部门认可和印制许可后出的第一期。在去年已出刊两期并广获好评的基础上,年初校关工委向新闻出版局提出正式办刊申请并于四月份成功获批,新闻出版局将标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监制”的内部出版物“准印证”颁发给了我校,这是我们精心培育的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走向成熟的标志。

我校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第三期出刊

本期刊物同学们投稿踊跃,截止5月30日截稿共收到文字稿件100多篇,经过初审、复审、终审,最后选登了诗歌20首、散文60篇、小说4篇、随笔4篇共88篇学生作品,还特约青年教师一篇稿件作为特稿刊登,全部作品加起来十万三千余字。本期发表的文学作品涵盖了“校园”、“青春”、“成长”、“励志”、“情感”等方面的内容,新增了书法绘画作品插页,从我校书画作品展中选出部分书法和绘画作品刊登,还挑选了各学院学生的校园写生之作共48幅作为题图和插画,使得新出的这份校园文学刊物文图并茂、生动活泼,既展示了作者们的才气,也为我校“文化育人”之树再添新枝。

本期《官龙山》能够按时出刊,不同寻常,关工委几位老同志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校关工委从去年底就为筹划设计、组织实施教育部关工委、全国总工会宣教部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广东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我校举办而忙碌,直到四月底;同时本学期关工委还完成了教育部关工委理论研究课题《高职院校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的探索实践与发展路径研究》的研究工作,提交给教育部关工委45600余字的结题报告。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优质完成上述两项工作,并得到了教育部有关部门和负责同志的好评。又经过五六十天加班加点的努力,如期完成了《官龙山》第3期全部征稿和后期编辑、排印的繁重工作,殊为不易。

《官龙山》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校团委联合创办,面向全校同学征稿,自去年创刊以来,得到了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也得到广大同学和老师们的关注和好评,每期印制2000册还是供不应求。这份文学刊物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现文学才华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同学们可以抒发青春情怀、追忆年少往事、体味精彩人生,锤炼文字功力,提升综合素质,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通过他们在刊物上发表作品也可以得到提高。希望更多的同学和老师都来关注和支持这个刊物,让《官龙山》越办越好。

(校关工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