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官龙山杂志>>正文
励志长篇《路在脚下》首发式举行
2017-03-22 00:00  

                                        

 励志长篇《路在脚下》首发式在校图书馆举行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管新平教授历时五年完成的励志长篇《路在脚下》近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年11月9日上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图书馆一起在留仙洞校区图书馆举行了该书的首发式暨赠书仪式。温希东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出席,退休老领导宋尚忠,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文科室主任庄严,深圳报业集团高级编辑、深圳经典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祈念曾,福田区文化中心副主任、我校客座教授乐汉宁及部分退休老同志等来宾应邀赶到学校,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五十多位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首发式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刘兴东主持。关工委主任杨润辉首先讲话,对《路在脚下》一书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这本书再现了作者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成长史,从作者的求学之路、成长之路、从教之路、奋斗之路的记述中,可以感受和体会敬业、奉献精神的重要性,对青年学生思考怎样走好人生之路会有启发,它为我校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一份现实的参考读物,将赠送给校图书馆、校团委及各书院的同学们阅读。杨主任还对作者管新平同志新书出版表示祝贺并对其赠书之举表示感谢。

温希东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作者表示祝贺,对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高度赞赏主人公的执着追求精神,他说,从书中得知管老师五岁时就获得过“小劳模”称号,以后的几十年里做什么事都追求卓越,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学习管教授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精神,希望广大同学们学习他不管学什么专业都要下决心学好的求学态度。

被文坛誉为“时代歌者”的祁念曾教授曾在《路在脚下》出版之前欣然为本书写《序》,在首发式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该书体现了作者个人与共和国“同沉浮共悲欢”的深情,其个人回忆“记录了我们共和国60年的沧桑变化”,这个轨迹不仅是作者个人的,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也是我们共和国的鲜活信使。难能可贵的是作者能忠实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作为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给后来者。所以,这本书颇有价值,值得一读。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党委委员、文科编辑室主任庄严在讲话中转达了社领导对作者的问候,指出:该书描述了作者20世纪下半叶的个人经历,折射出同时代人追随共和国脚步成长的心路历程,隐含着对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的怀念,出版社认为,该书具有“真人、真事、真情”的特点,能够唤起同代人的共鸣,而且写得非常好。

校图书馆刘兰平馆长在讲话中高度赞誉书中主人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内在精神,他说这种“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情怀,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刘馆长还献诗一首,表述他对《路在脚下》的读后感:星光闪耀译坛上,平凡世界著华章;历经坎坷真情在,功在桃李德崇尚。

作者管新平教授最后发表感言,对出席首发式的领导、嘉宾、同事和学生们表示感谢,当场向学校图书馆和学校团委赠书,刘兰平馆长和校团委马可心副书记分别接受了赠书。我校客座教授、著名歌唱家乐汉宁现场演唱了电视连续剧插曲《路在脚下》,把首发式会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作者向活动现场的师生员工亲手赠书,并应邀在赠予书籍上签名留念。  (校关工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