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关工委应邀为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9-11 14:47  

2017年12月27日下午,校关工委主任杨润辉应邀前往宝安区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参加共乐社区党委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社区学院第5讲暨‘社区治理讲习所’(第15期)”活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题,给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建工作新思路。西乡共乐社区党委书记杨新明出席讲座并讲话,党委罗副书记主持,社区40多名工作人员、党员和群众聚精会神聆听了讲座。

在两个小时演讲中,杨润辉用PPT课件,围绕“党的建设”这个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举措,归纳成九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接着重点对十九大报告中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作了详细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一部分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题专门讲党建,凸显了党建在事业发展全局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党的十八大的“还需”到党的十九大的“必须”,已成刚性要求;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213个字,句句字字内涵丰富。在对党建总要求从六个层次进行分析后,杨润辉从三个方面对中央提出的党建工作新思路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讲了四点具体意见。在最后的“坚定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部分,杨润辉讲:党员一定要有理想、信念,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党建,说到底就是党员自身的建设,是一个个党员人的建设,每个党员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使命与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希望年轻人都能胸怀崇高理想,享受奋斗创造的人生快乐。讲座结束后,全场听众对杨主任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杨润辉把自己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书法作品赠给共乐社区,社区党委杨新明书记接受了作品并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我校机电学院秦源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去年11月29日,市党代表、我校校长贾兴东率队走进共乐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为我校机电学院党委与共乐社区党委共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社区学院揭牌,并为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贾校长强调共建双方要珍惜、用好社区学院这个平台,扎实工作,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落到实处,为社区党建与治理创新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此次党建讲座是落实贾校长要求的一项举措。(机电学院  关工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