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应用文写作培训
2018-09-06 09:50  

保卫处组织开展应用文写作培训

关工委老同志帮助保卫部门年轻人提高书面表达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保卫干部的书面表达能力和应用写作水平,5月16日下午和31日下午,保卫处特邀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润辉用两个下午时间在留仙洞校区学思楼对保卫部门干部进行书面表达能力和应用文写作培训,保卫处办公室、校卫大队等部门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前,保卫处处长殷鸿炜向老领导专门为保卫部门年轻人授课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大家把握这次宝贵学习机会,切实提高书面表达行文能力和写作水平。在第一次培训课上,杨润辉先从写作水平的重要性讲起,介绍了写作的概念、应用文的特点与种类,接着从采集材料、构思谋篇和文章结构、选词炼句和表达方式以及文章修改四个方面比较系统地介绍了写作基础知识,把他多年从事写作课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大家,重点讲授了应用写作常用词语等公务文书常用语言,强调了应用写作应当注意内容的真实性、效用的针对性、语言的务实性、鲜明的政策性和程式的稳定性。在第二次培训课上,杨老师联系工作实际先讲授了通知、报告、请示等常用公务文书的写作,接着重点讲授了新闻报道的写法。杨润辉授课方式生动风趣、事例丰富,讲授的知识实用性很强,引人入胜。全体听课人员均聚精会神,认真学习,都深感受益匪浅。

应用写作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人们彼此协调沟通、提高工作效率过程中不可或缺,提高写作水平对工作水平的提升大有裨益。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行政能力和业务素质,建设好一专多能的安保队伍。

(保卫处 白云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