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正文
厚德笃行创特色 日省日新育新人
2019-04-22 10:01  


6月12日,由计算机学院、建环学院和汽车学院共建的日新书院在西丽湖校区柳园F、G栋隆重揭牌,校党委书记陈秋明、校长贾兴东,校党委副书记杨平出席了揭牌典礼,校党委委员李小元、校关工委主任杨润辉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揭牌典礼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日新书院院长陈彩勤主持。

首先,杨平宣读日新书院成立文件。接着,贾兴东分别为日新书院名誉院长喻之斌,书院院长陈彩勤、谢文静、罗成龙,执行院长李长萍,副院长陈冀东、刘峰、彭干三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上,陈秋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日新书院正式揭牌后,我校书院将达到5个,标志着我校书院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对日新书院建设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准确把握定位,深化内涵建设。日新书院取名“日新”,意指“日省日新”,即着力引导学生在道德情操上做到“日省”,在专业技能上秉承“日新”,也希望书院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与生活的融合,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提升学生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二是突出特色亮点,创新育人模式。希望书院能够借鉴其他书院的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思考谋划工作,大胆探索实践,打造一批品牌项目,形成特色育人模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希望日新书院师生共同努力,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势,将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我校文化育人的又一张名片。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副所长喻之斌受聘为日新书院首任名誉院长,他是国内计算机领域的知名专家,将为日新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指导和支持,并作为导师定期为学生授课。喻之斌表示,日新书院的文化内核是“日省日新”,他将和日新书院全体导师一起努力,引导日新学子在道德情操上做到“日省”,在专业技能上秉承“日新”,努力培养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相结合的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同时他将定期驻扎日新书院,和全院师生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书院建设成为生活设施齐全、师生深度共融、文化精神彰显、实践活动丰富的第二课堂和育人平台。

典礼仪式结束后,在书院领导的陪同下,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书院导师办公室、学生自助服务站、创客空间、图书阅览室、创新创业体验中心和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在创新创业体验中心,校领导一行亲身体验了虚拟化学实验室、虚拟校园游览、虚拟古建筑等学生作品,沉浸在虚拟现实的科技盛宴中。在日新书院党员活动室内,看到外语学院的老师对计算机学院的新疆生进行英语帮扶,陈秋明非常关切地询问了新疆生的学习情况。

随后,校关工委主任杨润辉代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日新书院赠送了图书,校图书馆馆长刘兰平与日新书院院长签署了共建图书阅览室协议,日新书院揭牌典礼完美收官。

典礼结束后,日新书院名誉院长喻之斌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精彩讲座。    (计算机学院/文 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