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正文
深职品牌文化店“贽·念”正式开业
2019-04-22 10:06  

一个小小的书吧,里面整齐摆放着体现深职院元素的各类文创纪念品:精美T恤、帆布袋、雨伞、水杯、地铁卡、文具……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让这里变得与众不同。6月26日,在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当天,深职品牌文化店“贽·念”正式开业,副校长马晓明、党委委员谭属春、关工委主任杨润辉及相关部门代表一同莅临出席,共同为品牌文化店揭幕。

  马晓明在致辞中说:学校历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文化育人工作,并逐步将文化建设融入到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校园文化产品是一所高校校园文化和历史内涵具象化的具体实现形式,是母校向学生传递思想和精神的载体。此次深职品牌文化店的开业,既是学校文化建设上的新成果,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新成果。他希望创业团队能将品牌文化店打造成为学校需要、学生喜欢,集文化创意设计、展示、推广于一体的高端校友文化平台。他同时为“校庆杯”师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团队颁发了奖金。

  当问到为什么取名“贽·念”,品牌负责人——深圳市荏苒时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飞翔计划”一期学员、计算机学院应届毕业生康慧说,“贽”是古时初次拜见尊长时所送的礼物的意思,“念”是念想、思念。创立这个品牌店,是想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充满深职文化和精神的创意产品来传播和维系校园情感,让我校两万多在校学生、十万校友通过文创产品感受母校情怀,增强深职学子对母校的惦念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借助这个有温度的平台,提升母校品牌形象,保护学校无形资产。

现场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对于这个文化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当问到对文化店和校园文创产品的看法时,一名学生兴奋地说,“作为深职学子,我们倍感自豪,每次跟外校的同学聚会,总想送他们点学校的纪念品,可惜学校一直没有,有了这个品牌文化店,再也不用愁了。这里的文创产品都很有创意,希望后续能开发更多的产品,丰富我们的校园记忆。”                (校团委/文 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