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正文
指尖传非遗 文脉颂中华 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作品展开幕
2021-06-24 15:55  

11月11日,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作品展开幕式在深职院西区图书馆顺利举行。校关工委主任杨润辉、图书馆馆长刘兰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郑永森主持。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共计549个,涉及127个国家。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463项,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4项,优秀实践名册22项。我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有昆曲等40项,总量位居世界第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是深圳市唯一的省级非遗研究基地、广东省四所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院校之一、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为重点,培养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举办“指尖传非遗 文脉颂中华”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作品展。

   杨润辉和刘兰平为“我与深圳特区的故事”微视频比赛、“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美术作品大赛和“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比赛的获奖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后,师生共同欣赏精彩的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作品展。获奖学子讲解所选的非遗主题和创作理念,大家认真倾听、热烈讨论,在欣赏画作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指尖传非遗 文脉颂中华”深圳非遗周——手绘世界非遗(中国项目)作品展让深职学子有机会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了文化创新意识,增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学院李梦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