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正文
图书馆举办管新平教授新书《初心》分享会
2021-06-24 16:22  

10月28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之管新平教授《初心》新书分享会在国学馆成功举办,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三十位同学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图书馆文化服务部主任龚自振主持。

管新平是我校退休教师,在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方面颇有造诣。他退休后,继续返聘到学校关工委发挥余热,并笔耕不辍,出版发表学术专著和自传体小说。新近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他的自传体长篇小说《初心》,管新平将其捐赠给图书馆。

图书馆副馆长鲁林华首先发表了致辞,他讲道:“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文化育人工作,积极倡导‘以技立身,以文化人’,管教授的《初心》是一本宝贵的资料,更是一笔厚重的财富,希望此次讲座能给同学们带来人生成长的启示与鼓舞,激起大家对学习、生活、文学创作的激情,提高个人素养,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鲁林华代表图书馆对管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管新平向现场的听众分享了他的写作心路历程和读者读完本书后的感受,随后他从“我亲历的历史碎片”、“那些年那些事”和“回报社会”三部分展开演讲,将自身亲历的一件件、一桩桩事件娓娓道来,把现场听众拉回到当年的峥嵘岁月里,从他的视角里看其所处的时代背景下的国家和社会的面貌,体验时代浪潮下的集体与个人的悲欢离合。

分享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向管新平提问,管新平都给予了细致的回答,他从个人经历、写书的初衷、读书的心得与方法、专业的学习和就业的经验等方面给了在场的同学们许多中肯的建议,得到了现场同学的高度认同。(图书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