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国史教育>>正文
我校共青团举办《英雄赞歌》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
2022-10-12 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夯实青年思想引领“星火计划”内容内涵,12月1日晚,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继续进行,邀请深圳广电集团制片人、主持人,全国十佳DJ、专栏作者王帅来校,以《英雄赞歌》为题,为全校青年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党课。校团委书记刘鸫根、副书记杜森,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全体校级青马学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共同品味了这一场思想盛宴。校团委SIC还安排了视频直播,4000余名师生在线上同步感受红色经典的力量。

电影+党课,在光影流转中重温百年党史

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讲述中,王帅以时代为经纬,以电影为坐标,用一部部记忆深刻的红色经典电影、一位位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将师生带回那些火红的年代,引领在场师生追忆那硝烟炮火中激情燃烧的岁月,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求索,进而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

崭新的党课“打开方式”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反响

整场党课极富感染力,让与会师生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引发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在激动、振奋之余,纷纷为这堂新颖的党课点赞。

“本次电影党课巧妙地将重大党史事件和英雄人物与电影创作时代背景故事融为一体,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回溯百年党史,进一步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第一团支部青马学员、商外学院万青茜同学在观看后表示。

第二团支部青马学员、艺设学院李乐欣动情地说,“王帅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堂让人震撼与热泪盈眶的党课,我难以用我单薄的文字去表达我内心对为国牺牲的战士们的敬佩!”

“观看完整场报告后不由感叹: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国家动荡之时舍生忘死,也总有那么一群人即使生于和平年代也甘于奉献……展望未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需要扛起我们的责任,新时代还需要我们来谱写新的篇章。”第一团支部青马学员、经济学院韩香在心得中这样写道。

本次电影党课是继青年思想引领“星火计划”首场报告会——《一个人的长征》以来,又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崭新的“打开方式”。它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艺术创新融合,综合运用文艺的力量、影像的感染力以及音画结合的生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表情、有色彩、有温度。未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结合青年的思想特点和现实需求,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和形式,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深入人心。(校团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