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首页工作动态立德树人党史国史教育官龙山杂志书画育人艺 苑摄影天地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官龙山杂志>>正文
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第五期出刊
2018-11-06 13:25  

 由我校关工委主编的校园文学刊物《官龙山》第五期(2018年第1期)已于日前与师生见面。这一期《官龙山》共刊登文学作品84篇,除大部分是新投稿稿件外,还有一小部分是第四期因篇幅限制未予刊登的,留在本期发表;本期还从学校5月30日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深职院建校25周年书画展”中精选了23幅书画作品予以发表。

1F3B6

   本期诗作不多,散文仍占绝大部分篇幅。跟往期相比,本期在散文部分新设了“传承红色基因”栏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其中《重拾红色记忆》、《缅怀英烈 不断奋进》、《参观“深圳老战士纪念馆”有感》及《投入心海中的桥影》等多篇学生作品,表达了作者同学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继承前辈奋斗精神的意愿跃然纸上。在散文部分的“青春絮语”、“我的大学”传统栏目里,读者可以看到一群刚走出家门、离开父母的大孩子入校后变得成熟起来的故事。本期还一如既往坚持刊登少数民族同学的作品,发表了新疆同学写的散文《悟》。在一头一尾还刊登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两篇作品,为刊物增色。

  

1ACDA

在人生最美好的大学阶段,让同学们借助文学,将自己的体验、感悟、想象、成长的经历以及难忘的一切,变成语言文字,永久保留下来,是很有意义的事,也是文化育人重要途径之一。相较于我校学生总数,《官龙山》稿源还不够广。在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进程中,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关注《官龙山》杂志,期盼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投稿,使我校这块文学园地枝繁叶茂,百花争艳。

(深职院关工委)

11C9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8-2015 SHENZH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学院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7098号   邮编:518055  总机:0755-26731000